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沈阳各银行买房贷款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1 15:03

[摘要] 央行决定10月27日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扩大至基准利率0.7倍,最低首付20%。但10天过去了,商业银行的房贷实施细则“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不肯露脸。前日,央行催促总部在北京的商业银行上报房贷细则。

记者昨日获知,交通银行沈阳地区的新房贷政策有望下周实施;而光大银行的房贷细则被叫停。尽管央行公布房贷新政已逾10天,但各家银行的实施细则却出台缓慢,使得整个房贷市场目前进入“停滞期”。

交行沈阳政策下周出炉

昨日,交通银行沈阳分行人士向记者证实,他们已收到总行通知,正在结合本地情况酝酿制定本地政策,有望下周正式出台并下发各支行。

此前,交通银行规定,借款人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则贷款利率为同期限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为20%。首套自住房以外的贷款,仍将按照央行和银监会此前的文件执行。已利用贷款购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的,其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对已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果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可以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交通银行沈阳分行人士说,沈阳拟对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给予0.7倍基准利率。在审查客户时,银行会重点审查其偿还能力和收入稳定性因素,因而即使是首套自住房客户,未必全能享受到0.7倍基准利率。

光大房贷细则紧急叫停

继农行上演房贷细则24内“挂上—撤下—再现”的离奇一幕后,光大银行总行也于本周紧急叫停房贷新政细则。光大内部人士透露,这与此前公布的细则不符合银监会规定,以及细则松紧难以把握有关。

光大总行房贷细则规定,首次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客户,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比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首次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客户,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下浮18%-20%的优惠;购买第二套房的贷款客户,也可享受首付两成,同时利率下浮18%的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细则明显突破了去年银监会关于二套房的相关限制,即以家庭为单位,二套房首付不能低于4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光大沈阳分行人士表示,总行的细则叫停与上述因素有关。需要提醒的是,即使总行的细则出台,沈阳也会在其框架下结合本地情况实施。

办贷款不妨多比较

目前商业银行房贷细则有眉目的仅5家,其余银行尚无明确动静,大部分银行的房贷业务也处于停滞阶段。

记者从多家商业银行获悉,对于第二套房,银行现在已趋向严格执行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359号文,即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四成。这也意味着人们普遍关心的第二套房贷政策松绑很可能宣告失败。

交通银行沈阳分行刘春慧说,事实上银行和房贷客户是双向选择问题,优质客户可能享受到首付比例下调和利率优惠的几率大于资信不好的客户,因为银行首先考虑的资金安全,防范风险。

而理财规划师赵丽表示,从已公布细则的银行情况来看,各银行执行房贷新政的自由度会更明显,贷款买房时,不妨多走几家银行,了解和比较其利率优惠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房贷方式。

房贷小知识(2)

孙强问:如何认定“改善型普通自住房”?

答:如何认定“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成为新政策落实到位的关注点。“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被加上了三个限制:“改善型”、“普通住房”、“自住”。普通住房比较好理解,即按面积等限定,而改善型和自住的概念很模糊且较难判断,预计央行和地方政府会在日后明确细则或根据各地情况灵活掌握。

结合央行和银监会去年12月的通知,有专家称,“改善型普通自住房”也将会以家庭为单位、人均住房面积等指标来综合考虑认定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