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沈阳建设银行房贷款利率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5 16:47

建行首套房贷款政策4月12日,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优惠再现市场。建行首套房贷款政策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在北京地区可以有条件的实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此外,建行首套房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工行则是基准利率。从宏观上看,央行调整存准率首套房贷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尽管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一直由各银行自己决定,但是央行货币政策与首套房贷优惠政策之间实际上已经形成了某种微妙关系。而且,这种粗放式的政策,确实对刚性购房者造成了巨大的困扰,也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当房地产与金融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的时候,房地产对利率工具的敏感性将空前提高,利率提高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也越来越大。首套房贷优惠政策的再次打开,也许不仅仅会释放刚需,也会导致更多购房者想尽一切办法搭上“这趟车”,只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优惠政策就会叫停。”以往几年,首套房贷政策的不可持续性和不确定性,都在给潜在购房者释放出“末班车”的信号。

建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从实际操作上来看,“完善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不能仅局限于窗口指导,而是应该以政策或制度的形式尽快落实,从而有效降低刚需群体的购房成本。从房地产调控细化的角度来说,房价回归合理、需求回归刚性的楼市需要的是对首套住房持续、定向的优惠,这需要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政策性住房金融体系和住房金融机构。国际上,德国的“合同储蓄”的住房金融模式提供了借鉴的可能。与住房抵押贷款模式或公积金模式不同,德国实行“先存后贷”的合同储蓄模式。这种房贷的实质是“合作”而非赢利,合同储蓄大约占到德国房贷总额一半左右,另外20%家庭储蓄,仅有三成住房贷款来自于商业贷款。德国所有房贷(包括合同储蓄和商业贷款)都实行固定利率制,且储蓄房贷利率低于市场利率,商业贷款固定利率期限平均为11年半。这种长期的房贷利率周期,对房贷市场起着稳定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