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严查住房公积金骗取 套取行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31 15:54

[摘要] 近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福州当地报纸的分类广告栏目中刊登了中介“速提住房公积金”、“代提住房公积金”的广告信息。中心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通过调查发现,确有个别不法中介或不法分子通过向职工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提供伪造的房产证、购房合同、发票等虚假资料以骗取住房公积金。

近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福州当地报纸的分类广告栏目中刊登了中介“速提住房公积金”、“代提住房公积金”的广告信息。中心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通过调查发现,确有个别不法中介或不法分子通过向职工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提供伪造的房产证、购房合同、发票等虚假资料以骗取住房公积金。

骗取、套取公积金的行为会严重冲击公积金管理秩序,造成公积金专项资金的非正常流失,给国家住房公积金制度带来巨大损害,损害全体缴存人的利益。为及时防范非法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发生,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资金安全,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的通知》(榕公积业【2009】18号),中心时间向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察处汇报情况,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防范措施:

一是联合公安、监察等部门,加强此类非法广告的清理,对少数不良中介的违规行为给予整顿和打击。二是从强化内部管理入手,在中心窗口开办了“防骗取”培训班,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增强窗口人员对于骗套取现象的防范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培训内容包括:强调骗取公积金行为对社会以及个人的危害、熟悉并了解骗取分子的心态、模拟窗口业务办理现场识别真假材料如真假房产证、合同与发票的能力,以及发现骗取行为的后续处理等。同时进一步加大公积金监督、审核力度,一旦发现工作人员与不法分子合伙套取公积金的行为,将严肃处理,以确保住房公积金的安全、合法提取使用,维护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的严肃性。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工作,从源头抓起,对缴存职工正确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正面宣传教育,明确非法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高职工法律意识,引导职工正确行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权利。同时在网站上公布举报电话:0591-87670870,欢迎各界对非法制造虚假资料骗、套取公积金的行为进行投诉监督。

截至日前,严打工作已初见成效,在近期的公积金提取受理工作中,中心已及时发现并成功制止了3起骗取案件,对骗套取中介和职工起到了威慑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