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效果显著 沈阳新房二手房价格持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6 02:30

[摘要] 编者按:在国家连续调控之中房价调控效果显著,新房开盘价格已经出现出现明显回落走势,现在反而出现房价倒挂现象,二手房价格逼近新房,部分地区二手房价格已经于新房价格持平。

 

编者按:在国家连续调控之中房价调控效果显著,新房开盘价格已经出现出现明显回落走势,现在反而出现房价倒挂现象,二手房价格逼近新房,部分地区二手房价格已经于新房价格持平。

(来源:华商晨报)从房产中介出来以后,杨小姐买二手房的想法开始动摇,她发现二手房的价格已经和周围新开盘的新房价格差不多了。

昨日,记者走访了沈城部分楼盘及周边的二手房中介,发现沈阳市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已经逼近新房价格。

二手房价格逼近新房

“主要是觉得二手房应该比较便宜”,一直以二手房为购买目标的杨小姐说,“结果走了几家中介发现,二手房的价格也没便宜多少,如果再把各种税费加上,价格基本上与新房差不多了。”

“我在皇姑区看了一处二手房,103平(方米),85万,”市民王先生说,“可是周边一个刚开盘的新房,售价也才8500(元),算下来,二手房的价格基本与新房持平了。”

昨日,记者在皇姑、铁西、大东等区域的走访中发现,沈阳的二手房价格与同一区域的新房价格相差不大,皇姑区一些区域甚至出现了二手房价格与新房价格持平的现象。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现象也属于正常,“二手房价格与新房持平,一方面是因为二手房经过装修>装修,房主会把装修费用加到房价里;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很多二手房的园区物业已经很成熟,居住的保障性比较好,而新房入住后要经过1~2年的时间,物业才会逐渐成熟。”

新房开盘 “次新房”看着新盘涨

“对面的新楼一开盘,我们这边的房价也得跟着涨。”铁西区一处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指着一条马路之隔的新楼盘向记者介绍,对面的新楼最近一两个月就要开盘,初步把价格定在每平方米7000~9000(元),估计真正开盘的时候价格肯定会超过8000元,而一路之隔的小区,现在的二手房价格都在7600(元)左右,等新盘一开,房主会根据新楼的价格把售价提高。

很多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都有这样的感觉,一般二手房的价格会看着周边新盘的价格,新盘一开,二手房的价格也会跟着向上调整。

大东区一处房产中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一些2~3年的“次新房”,房子都比较新,而且房证等手续也都很齐全,一般看到周围新开盘的价格比较高,房主就会调整房价,尽量向新房“看齐”。

沈阳未出现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

在楼市严厉调控的大背景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已经出现一、二手房均价倒挂现象,部分楼盘的新房价格比二手房还便宜10%左右。

这主要是因为,持续的楼市调控下,开发商开始了较大力度的优惠促销,不少开发商降低预期开盘。

但是,记者在沈阳市各区的走访中发现,除了部分重点学区存在老房价格高于周边新房的情况,大部分的新房价格仍高于周边的二手房,并未出现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形。

“虽然目前的房价还在上涨,但是涨幅已经收窄,”昨日,一位房地产的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效果已经显现,目前沈阳的房价上涨趋势已经放缓。新房销量和销售价格的涨幅均有所收窄,一些买房者出现了持币观望的情绪。”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 论坛频道 博客频道 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制取消传闻突袭楼市 房地产业大洗牌

大东区性价比超高的十大精品楼盘推荐

沈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6437元/平 成交市场量价齐跌

沈阳楼市供应量依旧充沛 短期成交量或将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