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半数银行首贷可享基准利率 最快一天半可下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4 15:48

[摘要] 近期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传出消息:今年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新年伊始的金融新政无疑为现在低迷的楼市吹来一阵暖风,全国多地首套房利率下调的讯息频见报端,南京也不例外。

(来源:东方早报)沪上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银行目前对于房贷申请中关于二套房的认定,依然是“认房又认贷”。

对于“和父母共有的房源可以不算一套房”的说法,上海银行徐汇区某网点工作人员昨日回应强调,目前的政策是“认房又认贷”,即一个人名下已经有两套或以上房源,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都不会给新的个人贷款。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目前去银行办理贷款,首先银行会从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该客户名下的房产,无论是否与父母共有,只要名字出现在房产证上一次,就算作该人士有一套房源;其次,银行还会从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中,查询贷款记录。

招商[简介动态]银行和交通银行部分网点工作人员的表态,与上海银行上述工作人员颇为类似。

招商银行静安区某网点一位工作人员直言,目前银行的个贷政策,完全是根据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的,就是既认贷又认房,无论是否和父母共有房产,只要名字出现在房产证上,就算该房贷申请人已有一套房源。

交通银行在沪某网点的一位个贷工作人员则分析,从不少客户反映的情况来看,不同区对和父母共有房的认定会有所差异,通常会根据是否18岁之前买的来界定,如果18岁之前购买的,有些是不用算作名下有房产的。但对银行而言,不会这样区分,即使是18岁之前购买的、和父母共有的房产,也要认作该借款人已有一套房源。

所谓“认房又认贷”的房贷政策,是针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关于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而言的。

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央行、银监会在2010年5月发布的通知,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借款人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等形式,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都要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

业内人士介绍,这一政策在2010年5月发布后,即已得到各家银行的严格执行。

银行针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执行力度,对于购房人的购房成本意义重大。

早报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受访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政策,一般执行的是首付三成,利率则基本按基准利率执行;而二套房贷款,则要求首付要六成,利率按基准的上浮1.1倍执行。对于三套及以上房源,上述受访银行工作人员称,目前基本不会给予贷款。

此外,首套房贷款申请难度也相对较小。

2月初,央行曾重申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部分信贷额度紧张的银行此前也曾表态,会尽力保障首套房贷款需求。相对来说,二套及以上住房借款人仍可能面临贷款难的问题。

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部分在沪网点工作人员则称,目前他们甚至已经没有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