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满是无奈 绿城"被破产"

沈阳日报  2011-12-03 08:08

[摘要] “秋日天凉,并非只笼罩一城一池,今日由于调控严厉遭遇生存困境的,是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面对接连而来的危机,文科出身的宋卫平洋洋洒洒写下千字文《从绿城“被破产”说起》,文艺气息中满是无奈。

“秋日天凉,并非只笼罩一城一池,今日由于调控严厉遭遇生存困境的,是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面对接连而来的危机,文科出身的宋卫平洋洋洒洒写下千字文《从绿城“被破产”说起》,文艺气息中满是无奈。

虽说调控笼罩整个市场,但绿城前期高价拿地和为了赶超万科疯狂融资的种种作为,还是使得它面临比一般企业更深刻的后果。

深陷“三重门”

(一)“收购门”

9月12日后,关于绿城的新闻几乎没有停歇过。当日,一则体育消息震动房产、足球两界。报道称,海航集团准备以30亿低价收购绿城集团以及下属公司。一旦双方达成协议,绿城将易名投他人门下,连绿城足球俱乐部也很可能要奔赴海南岛。

(二)“信托门”

21日,有外电称,一向负债率较高、受资金链所困的绿城集团被银监会要求清查其信托融资,成为被调查业务的房地产企业。绿城中国随即发布公告予以否认,称此举是对信托业务的正常调查,并不限于绿城。但这一消息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小觑。

雪上加霜的是,绿城还遭国际机构看空。

(三)“破产门”

而后,绿城又深陷“破产门”,股票市值一周内跌去30%,被外界猜测将从H股市场退市。

拯救“三板斧”

(一)挑灯夜书,澄清传言

“深夜发文,意在感谢各位,也向大家报道,绿城目前一切安好。”身陷多重门,宋卫平挑灯夜书,澄清传言。

绿城接下来将分“三步走”:先努力做销售,把房子卖出去;如果不够有效,就想办法挪掉几个项目;如果前面两种都不奏效,就直接把价格降到底,所有的房子卖完后不再做房地产。

放话容易,做起来却未必简单。由于前期拿地成本高,一些项目并无太多降价空间,而高端物业又深受限购令影响,消化起来谈何容易。

(二)马云出手救老乡

“拯救宋卫平”行动由此展开。老乡马云号召手下员工买房,可享绿城员工内部折扣9.2折,且享有额外团购折扣。60人阿里员工看房团参观了绿城3个在杭楼盘

(三)“国字号”、“傍大款”

更大的帮助则来自与“国字号”。1日,绿城内部人士确认,将与中投公司旗下公司建银投资以及全球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美国黑石公司展开合作,拟成立完全独立于绿城集团的合资公司,公司将致力于城镇化建设和养老社区。

此次合作被业内戏称是“傍大款”。

标签:绿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