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省科技馆要拆除 新馆将移至沈阳大浑南

华商晨报  作者:汤洋  2011-03-03 09:55

[摘要] 继北方图书城后,陪伴了不少人成长的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也要拆了。

省科技馆被搬迁后,这里将成为我们的记忆■本报记者 王齐波 摄

长期受展厅不足困扰 搬迁时间和细节未最后确定

继北方图书城后,陪伴了不少人成长的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也要拆了。

科技馆拆除后,不会像北方图书城那样原址重建,而是将在浑南新城建一个全新的科技馆。

科技馆要拆了

昨日,省科技馆方面证实:他们正在做搬迁准备工作,搬迁的时间和细节等未最后确定。

辽宁省科技馆位于青年大街北方图书城南侧,占地2万平方米。1988年开馆以来,一直是我省科学普及的阵地、学术交流的中心和科技工作者之家。

2004年以前,科技馆的科普展厅以举办专题临时科普展为主。2004年,科技馆用科普展厅与沈阳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禁毒科普知识常设展,成为四大禁毒教育基地之一,每年免费面向社会开放。

近年来,由于展厅不足,科技馆只举行一些会议,展览几乎都是在省内各市举办的主题巡回展。据了解,和北方图书城一样,拆科技馆是为了建体验式文化广场。

新科技馆将落户浑南

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搬离老科技馆后,将会搬到一个临时的办公地点。同时,将在浑南建一个集科普教育、科技交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全新场馆。

据介绍,新馆的选址工作已经结束,即将开工建设,2013年将交付使用。

20多年来,不少沈城市民都曾来科技馆观展,30岁的唐女士回忆:“以前上学的时候来看过禁毒展,次觉得吸毒是那么可怕的事儿,一辈子都忘不了!”

住在附近的一位大爷表示,科技馆也曾是沈阳的一个标志,在不少沈阳人心中有重要的地位,“知道它要拆了,忽然觉得心里挺不得劲儿!”

沈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将搬

据了解,拟建的体验式文化广场东到青年大街、南到文艺路、西到彩塔街、北到玫瑰家园,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沈阳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辽宁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等单位也将陆续搬迁、拆除。

昨日,记者在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楼内和网站上均看到了搬迁公告,3月5日,“住房公积金双休日业务”办理窗口也将搬到十三纬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