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大银行否认房地产开发贷款被叫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6 08:36

[摘要] 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行相关人士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行政叫停开发贷”的传闻并不属实,目前均未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

(来源:东方早报)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行相关人士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行政叫停开发贷”的传闻并不属实,目前均未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农、工、建等四大行在10月底已停止了年内新增开发贷款审批。其中,工行已完成了全年的信贷任务,包括北京分行在内的多地分行都停止了新增开发贷的发放。

据相关银行人士介绍,贷款是一个“流量”的概念,并不是说在一个时间点上完成了全年的目标,就可以完全停止。因为存量贷款不断归还,可以置换出贷款空间继续放贷。只是因为在贷款总量的控制下,临近年末,这个置换空间较之前会有一定的缩窄而已。

早报记者从工行某分行人士处了解到,房地产开发贷款有收紧,但未有相关行政性指令。除非特别优质的房地产企业,否则难以获得开发贷款。一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全面叫停开发贷款的做法并不可取,因该做法可能导致未来房屋供给下降,最终对稳定房价不利。

工行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较上半年末下降82.8亿元,较好地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要求。

“三季度末农行已完成了全年信贷任务,总行及各地分行基本上停止了新增开发贷发放”的说法,也遭到农行相关负责人的否认。另一农行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三季度以来对于房产开发贷审批收紧,但并未完全叫停。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高压下,房地产公司在三季度的销售回暖,缓解了部分资金压力。三季报数据显示,大型上市房企三季度末账面现金创历史峰值,长短期偿债能力均较半年报有所好转。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

相关新闻推荐

价格法限定房价? 盘点沈城"5"字头以下楼盘

探底沈城热门楼盘报价(11.15)

沈阳房价只涨不降 热销楼盘打折促销开盘85折

打折促销产品丰富 沈阳低价位准现房楼盘曝光

搜罗沈阳热门楼盘20 单价3480元每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