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沈阳房天下  作者:    2006-04-13 16:52

[摘要]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沈阳典型住宅价格指数系统是一套对沈阳市房地产价格走势进行调查、研究、预测的科学体系,是在中房指数系统理论体系和架构的基础上,通过对沈阳市各区域房地产项目的典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更多典指相关>>>
沈阳典型住宅价格指数系统是一套对沈阳市房地产价格走势进行调查、研究、预测的科学体系,是在中房指数系统理论体系和架构的基础上,通过对沈阳市各区域房地产项目的典型特性分析(其中最重要的是价格),从局部到综合反映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微观领域的运行态势及走向,并通过各区域市场的反映达到对整个沈阳市房地产市场的反映和监测。

根据沈阳市的地理位置、房地产发展状况、各区域居民的消费水平以及购买力水平,现将沈阳房地产市场按沈阳市内行政区域划分为七大片区: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大东区、于洪区、浑南新区和皇姑区(皇姑区暂无典型样本项目,不作片区典型住宅价格指数分析)。

为了做到沈阳市典型住宅价格指数系统对购房者消费需求的正确引导,本系统严格按照特色强、信誉好、手续全、质量佳、服务优的标准,从以上划分的七个片区中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样本项目,包括:和平区五洲商业广场五里河城沈阳昌鑫置地广场年华国际大厦沈河区地王•国际花园盛华苑格林•自由成铁西区的、千缘•爱城宏伟金都大东区万恒东方俪城城建•东逸花园万科•金色家园;于洪区万科•中央公园、亚都名苑金奥新城浑南新区中房•金河花园万科•新榆公馆、中国•女人街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一、综述

(一)基本经济层面

一季度,沈阳市经济保持了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
,地方财力进一步增强,加大对财政收入增长贡献。一季度,地方财政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31.8%,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
第二,全市工业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5.2亿元,同比增长36.6%。
第三,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度增长态势。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1.3亿元,同比增长51.7%。
第四,沈阳市对内招商、对外开发持续加大。一季度,直接利用外商投资4.72亿美元,同比增长1.63倍,居副省级城市位,引进超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9个,调资额达1.52亿美元;对内招商方面签约项目161个,签约额233亿元,实际调入资金50亿元。
预计一季度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47.2亿元,同比增长16.2%,增幅比去年同期增长0.1个百分点,高出增幅6.8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增幅4.7个百分点。
沈阳经济形势保持快速健康地增长态势,为房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二)房地产市场层面
一季度,沈阳市房地产业发展增势强劲,房地产投资、项目施工面积及市场交易等均有良好表现。
一季度,沈阳市房地产业开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2.3亿元,同比增长52.6%;施工面积98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2%;房地产交易面积同比增长25.7%,销售额同比增长42.2%;房地产地税完成6.2亿元,增长27.2%。
一季度,商品住宅平均价格300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

(三)典型住宅价格指数
2006年3月沈阳市“典型住宅价格指数”为1040点,数值略有下降,较上月下降58点。本月六个片区中,典型住宅价格指数三升三降,上升的片区是和平区、沈河区和大东区。(选取六个片区典型样本项目数据编制的上述指数)
典型住宅价格指数自2006年1月份开始走低是事出有因:一方面1~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沈阳市商品房交易量缩减,价格略有下调,已是多年的常态,符合人们购房的心理规律;另一方面市区一些楼盘的开发商为了在淡季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采取了各种优惠措施令成交价走低;第三,部分样本项目现已售磬退出典指数据统计,影响各片区及全市的价格指数。上述三点原因致使我市今年前3各月指数呈现小幅下降的趋势,相信在4月春季房交会的带动下,我市的典型住宅价格指数会改变前3个月指数连续下降的局面。
一季度,沈阳市房价稳定,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各项指标均处于良性发展区间,沈阳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判断是理性的、健康的和可持续发展的状态。

 二、沈阳部分典型住宅区域分布图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三、区域典型住宅价格指数分析

和平区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住宅样本项目:五洲商业广场五里河城、沈阳昌鑫置地广场年华国际大厦


和平区是沈阳市开发建设的核心区之一,几年来工业企业外移,区内房地产业进行深度开发,云集了大量各种物业类型的高档楼盘,土地资源已变得,2006年1~3月,和平区典型住宅价格指数呈现出稳中略有升的发展趋势,3月典型住宅价格指数1261点,较上月上涨48点。

典型样本项目分析:
五洲商业广场,是沈阳比较有特色的大型商业广场项目,占据了太原街商圈商场面积的半壁江山,由五洲购物中心、北京华联商厦、东舜百货、中影百老汇影城、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博库书城、一兆韦德健身中心和金大电玩城等主力商家共同加盟,已经于2006年1月16日盛大开业。该项目现已售磬。

五里河城是集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地标性建筑群,一期已正式入住,其物业由香港戴德梁行物业公司承担,得到了已入住业主们的一致好评。3月隆重推出五套珍稀特价房,认购卡正在火爆热销中,同时,SOHO写字间,国际美食街——“食里洋场”热铺也在火爆销售中。由于特价房的推出,本月该项目销售均价略有下降。

昌鑫置地广场是浓缩城市功能的建筑综合体,位于青年大街五里河旁。目前,商住公寓、高档城市景观住宅正在热销中。其中公寓有多种面积空间可以选择,并配有四部瑞士迅达高速电梯,可使菁英人士的商务生活高效、便捷;住宅户型设计经典,采用独有的双进户门设计,业主可限度地享受阳光河风景。

年华国际大厦是沈阳市节能省地型公共建筑,设计节能率达到50%,并多次获得了省市有关部门的颁发的奖牌和赞扬。其特有的一键式家庭智能系统、沈城罕有的观光电梯、豪华配套服务、自由式分体空调等特点为“年华国际大厦”树立了自己的品牌。自建筑节能管理办法于2006年元月1日开始执行后,建筑节能房开始成为购房者注目的焦点房源,年华国际大厦的销售价格也随之小幅上涨。

沈河区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样本项目:盛华苑格林•自由成地王•国际花园

沈河区居民住宅消费需求旺盛,房地产交易供求总量基本平衡,多年来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健康有序,房价平稳运行的大好趋势,3月典型住宅价格指数1039点,较上月上升9点。

典型样本项目分析:

盛华苑是沈阳市内的优质住宅大盘,拥有、不可复制的地理位置,自投入使用后,社区内多次开展社区文化活动,此举丰富了社区业主们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一方地产打造了文化地产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目前,盛华苑二期住宅和主流文化公寓正在进行现房发售,销售态势十分火爆。

格林•自由成地处北站金融开发区、中央商务区,绝佳地段不言而喻,小而精的户型设计,优势成为同类项目中倍受青睐的一个,荣获2005年度小面积公寓、写字间市场销售。日前,格林自由成推出“2万元即可入住活动”,全现房销售的营销策略,购房者即买即住,免除双重还款压力,此举为格林自由成带来好的销售同时,也使房价小有上涨。

地王•国际花园拥有独特的水景资源、的地理位置、便利交通条件,一步到位的生活哲学,让地王国际花园成为都市人的生活梦想,A座B座将于2006年6月30日正式入住,C座现房即买即住。地王国际俱乐部公寓于4月8日盛大开盘,届时购买公寓的业主可享受凯宾斯基全球一体化的优质物业服务——韩国韩昌挂式可视对讲系统、24监控系统家居安全保障、全套品牌整体厨房、科勒卫浴、清华同方温控科技等等。

铁西区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样本项目:千缘•爱城宏伟金都

铁西区是我市商品房销售市场的主要城区,在历届房交会上交易商品房件数、面积、金额都在全市名列前茅,商品房价格处于稳步运行的趋势,3月铁西区典型住宅价格指数980点,较上月下降39点。

典型样本项目分析:

千缘•爱城是建设大路上的标志性建筑,是老百姓放心工程,多次获得省市优质工程,哈尔滨、长春、沈阳三市优质观摩工程,辽宁省节能住宅示范试点工程,沈阳地产精品楼盘,2006•辽宁(沈阳)房地产尊贵品牌项目等荣誉称号,而且两度跻身沈阳商品房年度销售十强,开盘当日即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当天销售率即达77%,140天后宣告售磬,销售速度之快在沈阳市高层住宅市场的销售中堪称奇迹。

宏伟金都是铁西区建设大路沿线上备受关注的大型居住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与明渠仅隔一条绿化带,是铁西地区性价比高、配套齐全的高档亲水居住社区之一。由辽宁宏伟金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宏伟金都三期工程——宏亭伟岸已于3月26日盛大开盘,宏亭伟岸地理位置处于铁西新区家世界旁,地理位置优越、房屋价格合理、社区成熟。自开盘至今已经销售近半,并且在房交会期间还会有更大的回馈和优惠政策。

大东区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样本项目:万恒•东方俪城城建•东逸花园万科•金色家园。

大东区是我市部分高品质楼盘的集散地,典型住宅价格指数一直处于稳中有升的大好局面,3月大东区典型住宅价格指数993点,较上月上升25点。在市政府加大东部城区改造建设力度后,东部地产将继续升温。

典型样本项目分析:

万恒•东方俪城是我市比较有特色的生态景观住宅项目,住区内部的中央景观兰溪谷占地3万平方米,是万恒鸿基斥资2500万大造的社区公园,一个专属俪城住户的私有领域,同时也彰显了万恒地产对人居环境的态度。二期入住在即,62~130平方米新品现楼上市,掀起东方俪城新一波的售房热潮。

城建•东逸花园是沈阳高档风尚社区的先行者,采用国际化的园区设计,园区中心八百米长的逸静湖和四季常青的凝碧廊,吸引了众多外籍业主入住东逸花园,使之成为“国际风尚社区”。3月11日晚在东逸风尚中心——热吧HOT  PUB举办的东逸风尚大型系列音乐主题Party,吸引了业内人事注目的同时业成为沈阳音乐文化娱乐圈的焦点。城建•东逸花园三期是城建地产倾城力作,现房实景,即将盛大开盘,三期矗立于东逸花园景观中轴,包揽内外佳景,为业主呈现万众仰慕的尚品生活。

万科•金色家园,位于大东区八王寺街32号,距北站金融商业区、家乐福、中街商业区仅十的,交通便利,日常所需一应俱全。凭借万科的品牌效应及沈城首创“秘书式”物业管家服务,该项目自上市后一直受到大多数购房者的追捧,目前金色家园的所有房源已经全部销售完毕!

于洪区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样本项目:金奥新城亚都名苑万科•中央公园。

于洪区位于沈阳市西北部,呈半月形环抱沈阳城区,近几年,于洪区北部在万科中央公园、亚都名苑等大项目的带动下呈现出迅猛的势头。自2004年以来,于洪区商品房销售情况一直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商品住宅的建设不仅满足了住户的住房需求,同时也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3月于洪区典型住宅价格指数1182点,较上月下降118点。

典型样本项目分析:

金奥新城是金源集团开发的项目,一期复式全面售罄;二期复式正在火爆预定中,即日起至4月25日,凡在金奥新城认购多层住宅并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客户在每平方米优惠30元(一次性付款者)的基础上户户赠送太阳能热水器,再送“港澳游”,另外,预定21、22、23号楼复式空间的客户,赠送5年电梯费和5年物业管理费。种种优惠为金奥新城掀起了春季购房热潮,3月累计销售商品房5000多平方米。金奥新城位于于洪新城南阳湖街东侧,交通路线畅达,邻近地铁沈新路站口,多层住宅户型精巧、月供少、总房款低,是当代青年结婚购房的好去处。

亚都名苑位于沈城的北部,户型设计在结合北方传统居住习惯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节处理,将别墅居住品质与建筑精华兼容并蓄,并在功能和居住舒适性上进行了革新,增大了室内空间与阳光的亲密接触。在一期成熟都市景观庭院的基础上,二期将产品升华至国际别墅的生活品质,全明户型让户户漫溢海派风情阳光,让更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们实现自己的乐居梦想。

万科•中央公园处在北陵公园、百鸟公园和水源地公园,三大公园的核心区域,地理位置可谓得天独厚。在建筑形式上,情景洋房、情景小高层、薄板等多种建筑形式和谐共生,让万科•中央公园在缺乏个性的城市中,成为难得一见的魅力独具的建筑景观。

浑南新区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样本项目:中房金河花园万科·新榆公馆。
2006年3月份沈阳市典型地产指数报告
样本项目:中国女人街

浑南新区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但经过短短的三年发展,现已步入健康稳定、有序发展的轨道。3月浑南新区典型住宅价格指数1231点,较上月下降180点;商用物业价格指数1079点,较上月上涨154点。

典型样本项目分析:

中房金河花园地处浑南核心地区,浑南中央商务区,户型精雕细琢,种类齐全。园区内9号楼工程荣获2005度沈阳、长春、哈尔滨三市优质工程。随之奥体中心落户浑南、地铁二号线于2006年下半年开工、中房金河花园北部规划路的拆迁工作开始进行,中房金河花园潜力将再度升温。

万科·新榆公馆已成为沈城南部高品质住宅项目的代表,是万科地产的倾力打造的以北欧精神进化的公馆居住,是东北纯北欧血统住宅——北欧式简约建筑立面,平直线条,凸凹设计。该项目正在火爆热销中,3月销售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

中国女人街位于浑南中央商务区、地铁2号线浑南出口处,是浑南新区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随着奥体中心方案确定、破土动工及地铁2号线的建立,中国女人街将再度引发投资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